有關英皇書院教育基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後期,當時有一群熱心師生和家長呼籲捐款,以支持英皇書院學生的發展。由於大家的熱烈響應,很快便籌得超過四百萬港元。自 1998 年起,King’s College Parents Teachers Association – King’s College Education Foundation Fund (KCPTA -KCEFF) 善用這筆資金提供獎學金和資助學校活動。

 2012年,眾多校友表示希望透過全人發展幫助英皇書院學生達到更高的台階,學生們受益於本校的教育,學有所成,人才輩出,為建設我們的城市作出貢獻。其後,校方、英皇書院同學會和英皇書院家長教師會達成共識,成立一個由校友和家長共同管理的法人團體,以運用校友的慷慨和建立更強大的基礎,使學校能夠為英皇書院學生提供盡可能優質的教育。英皇書院教育基金 (KCEdF) 隨後於 2013 年成立,並被香港稅務局評定為認可為慈善機構。首年內收到的捐款總額超過 400 萬港元,並於此後繼續運作。此外,KCPTA-KCEFF 的餘額於 2015 年轉移到 KCEdF。感恩歷屆慷慨的學長和家長對本校學生的熱心支持,承傳樸實無華及博愛關懷的「無花果精神」。

 截至2021年8月,KCEdF自成立以來已累計發放共734萬港元,用作提供獎學金、支援學習體驗、資助學生活動、購買設備和儀器、為英皇書院提供人力支持等。KCEdF以財政及創意等多元方式,支持「平民名校」英皇書院打開大門,讓同學們不論貧富都能享有香港最佳的教育。基金致力保障學校有充足的資源,讓學長和老師專注教育工作,培育同學身、心、靈均衡成長和全人發展,令同學們才德兼備,將來投身社會為香港的健康發展作出貢獻,延續英皇書院建校近百年的歷史傳統。

 KCEdF為英皇書院提供資源,改善及提升學校的設施,提供優良的教育條件和支援多元課外活動,也會協助學校發展及推廣學業、文化、藝術、體育、科學等範疇的活動,以及保障來自基層家庭的同學能夠充分參與學校提供的種種學習機會。

歡迎英皇書院的學長、家長和關心英皇書院的各方友好為「英皇囝」踴躍捐款,慷慨解嚢,詳情見:

<按此>

 

英皇書院教育基金網頁:

https://kc.org.hk/

 

英皇書院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執行委員會主席

林超英

林超英主席簡介

1961至1968年就讀英皇書院,期間參加第五旅童軍和擔任天文學會主席,曾任英皇書院同學會會長,現任英皇書院教育基金主席。他在香港大學和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學習物理和氣象,在香港天文台台長任內,推動國際氣象合作和香港社會認識氣候變化,獲英國皇家氣象學會選任為榮譽會士。他是資深觀鳥者和自然保育者,著有《香港及華南鳥頪》(合著)、《天地變何處安心》及《天地不說話》,近年參與荔枝窩村復興項目,現為香港鄉郊基金主席。

英皇書院教育基金委員會2021-22

名譽主席:梁振英先生
名譽顧問:潘燊昌博士   鄧啟澤校長  陳胡美好校長
永久會員:潘燊昌博士
主席:林超英先生
副主席(校友):楊啟健博士
副主席(家長):曾國憲先生
秘書:林仲岷先生
司庫:譚顯偉先生
英皇書院同學會代表:張明偉博士   吳浩雲先生
英皇書院家長教師會代表:林盼女士    𤥃女士
公司秘書:林國榮先生
聯絡我們:

電話:25470310
傳真:25406908
地址:香港般咸道63號A
63A, Bonham Road, Hong Kong

其他查詢:
© 2022 KING’S COLLEGE PARENTS TEACHER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